干冰马卡龙

为你存在

【人皇x虚伪】the One(2)

前文:1


2.


他甚至还没来得及眨眼。

身体猛地失重,脚底瞬间踏空,地板、椅子统统消失不见,他像是被抛下悬崖的罪人开始急速下坠,只有头顶烛光中的桌子维持着淡然的样子离他越来越远……

然后他被狠狠地丢到了地上。

“法克……”他撑着晕眩的头艰难地爬了起来。

地面的泥土潮湿粘腻,他一边观察周围一边在裤子上擦了擦手。



这是一个建筑风格经典的旧式教堂,而他正站在在教堂的大门外。寒冷的风从教堂内吹来,穿过斑驳的墙壁,透过满是锈迹的窗户发出呜呜的声音,叫人汗毛直竖。他紧张地回头,并没有人。

他一边向残壁废墟移动一边谨慎地观察四周,他想起了那个东北护士的建议。

[躲起来,不要被“他”看见。]

但是躲起来就万事大吉了吗?

他并不认为躲起来是最好的选择。想想电影里的胆小鬼,他们可都是炮灰。

片刻之后他挪到了废墟的角落,背部靠着不可逾越的围墙,面对的是砖红色的断壁。

我需要逃出去,而不仅仅是躲起来。

如果这个私人教堂真的曾经投入使用,那么按照常理,它需要最少两处大门供人进出。即使不知道整个地图的面积有多大,但只要沿着外围那么一定可以找到至少一个门。

现在的问题是,他扭头看了看,是左边,还是右边?


然而就在这时,一阵猛烈的心跳突然从胸腔内传来,这跳动来得如此剧烈又猝不及防,甚至让他觉得大脑隐隐作痛。

求生本能激得他慌不择路地跑了起来。

——“他”来了!

即使没有人告诉他,他也知道一定是那个坐在沙发的神秘人,让那些人害怕又兴奋的“虚伪”。

他不敢回头只敢向前冲刺,肺部在疯狂燃烧氧气,滚烫的脉搏狠狠敲击耳膜让周围的声音变得模糊,但即使这样他也能听见身后金属和皮靴刮擦地面的声音,以及低沉隐约的哼唱声,仿佛恐怖片里跟在主角后面的怨鬼或怪物,它们离他越来越近。

卧槽卧槽卧槽!

恐惧像一个嘶声力竭的小孩大声冲他叫着“快跑”,他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突然他的余光捕捉到了灯光。

那是……大门?


下一秒他听到了风和骨头碎裂的声音,然后他看到自己仿佛飞起来了一般,最后才感觉到巨大的疼痛。

他咬牙将惨叫吞进肚子里,粘稠的血已经流了出来打湿了他的背心滑进脚踝。

我特么背大概被锤碎了吧?

但是他没有停下来,微微踉跄之后他继续奔跑起来,死死地盯着眼前不远处的大门,冲自己喊道:不要停,快点,再快一点——按到了开关了!

然而还没等希望点燃他的眼睛,他的心就掉进了冰寒的谷底。

“WTF?!”

这特么是个假门吧!为什么——拉不开!!!


他近乎呆滞着停了一秒,他仿佛听到了一声轻笑,然后是熟悉的剧痛,这次受伤的是头,他狠狠地扑倒在了地上,两眼发直。

“卧……槽……”

眼前是模糊而扭曲的景象,恍惚的大脑让他像个瘫痪患者一样只能在地上缓慢地挪动。他隐约看见虚伪掰了掰火箭筒,然后他就被一双大手抓住,腰上被系上了什么然后飞了起来。

???

他抬头看了眼身上的气球,然后低头,还没等他看清虚伪的样子,他就被从气球上揪了下来,推到猩红色的椅子上,布满荆棘的钢丝将他牢牢地捆在了上面无法动弹。

“嘀嗒嘀嗒”,椅子上方的时钟开始走动,仿佛生命的倒计时。


昏头昏脑的他想道:啊,我的人生就要在这里结束了吗?

他抬头看看灰暗的天,又看了看眼前低头一边哼歌一边摆弄火箭桶的瘸腿壮汉小丑,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绝望的愤怒。

他大力又徒劳地挣扎,终于把自己的鞋子甩了出去,打到了小丑的腿上。

小丑停下了动作,缓缓地把头转向他,露出一张能吓哭小孩子的脸。

……

两人沉默地对视了三秒,直到他下腹一绷,强行拉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挑衅微笑。


“——这别致长得可真东西啊。”

我特么在说什么鬼话。


虚伪一步一步地走到他面前对着他举起了火箭筒。

他用力闭上了眼睛。

“快跑!”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只感觉手臂一松,铁丝已经被解了下来,他奋力向前冲去,然而刚走了两步就被再次打翻在地。

“卧……槽……”

然后他又一次被绑在了椅子上。



“你这是杀他还是救他?不能再让他上椅了,再上他就死定了。”东北护士压低的声音从身后的墙壁后面传来:“我觉得这样不行,对面可是虚伪,就算把他救下来难道真的能活着出去?做梦吧。”

“……那你说怎么办。”大叔问道。

“我开直播,让我的粉丝去虚伪直播间刷屏看看,说不定……他会放我们一马。”

“靠谱吗?”

“大概吧,不过我们得做两手准备,你……”


这群人的聊天简直让他绝望。

直播?这么血腥的东西都有人看吗?看点在哪里?性感小丑在线杀人?现在的人都这么残忍的吗?!

就在这时他看见虚伪作出了起步的动作,他只能高声喊道:“他抓你们去了!快跑!”

只见这个小丑像风一样地冲了出去,几秒后就听见了这样的声音:

当。砰。当。

然后是一声熟悉的惨叫。


片刻之后医生飞快地跑了过来,马上就要解开他的绳索,然而就在即将解开的瞬间,一个高大的黑暗阴影已经出现在了他们视野中,抱起了火箭筒。

“他来了他来了,你快走!”

“可以的,他来不及——”护士话音未落,金光一闪,虚伪没有给他丝毫机会,护士瞬间倒地。

“……神他妈的闪现”护士被放上了他旁边的椅子。


“……我并没有看出来他想放我们走。还有,我们这是在表演葫芦娃救爷爷吗?”他觉得自己已经凉凉了。

护士叹了口气:“虚伪经常不看弹幕的,而且我们实在是崩得太快了。祈祷他能在结束前看到吧兄弟。顺便说一下,你那个坑货朋友已经上椅子了,如果佣兵也上椅,一切都提前结束了。”

“……我怎么一点不意外呢”他感觉身体在变冷,可能是失血的原因,头还有点晕:“我感觉这就是一场梦,醒过来就好了。”

“我也是,”护士看了他一眼,“不过你是噩梦,我本来可以是场好梦。”

“哈?”

“那可是屠皇虚伪啊,多少人的偶像,我是真的没想到能遇到他。”

“偶像?那个杀人魔???”他几乎不可置信地吼道。

“什么杀人魔,他可是屠皇啊。你知道玩屠夫有多难吗,不仅要控制节奏,而且任何一个失误都可能导致全盘失败。呃,抱歉兄弟,忘了这对你来说性命攸关……”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残影闪过,几乎是同时,那股心跳再次出现。

“佣兵快来,他血都要被放干了!”护士叫道。

“别别别,快走,虚伪来了!”他对喊道。

残血的佣兵大叔跑进了废墟,然后开始灵活地翻板跳窗,终于,他找到了一个机会摆脱了虚伪一个弹射跑到他面前,解开了他的钢丝就往另一个方向跑:“地窖在那边!快跑!”


他踉跄地跑了起来,手上都是血和泥土。身后是佣兵大叔的惨叫和由远及近的熟悉的哼唱声。

他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惊慌失措的阴沟老鼠,每一秒都是苟延残喘,为了那一点点活下来的希望面子里子尊严什么都抛下了。

但是,即使,很艰难,我,还是想,活下来啊!

他猛地加速,这一次他抛弃了直线翻过了窗户,是的,就在这里和他绕!他学着佣兵的操作拉下板子,然后转弯,跳窗,看他的动向,好的他要绕,我再——现实再次打了他的脸,他被打翻在地。


恍惚之间,他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在说:“想跟我绕?反应太慢了吧兄弟。”

还没等他缓过神就又被绑在了气球上。

我要死了吗?他觉得自己的血快流干了。

“喂,你知道我要死了吗,虚伪?你想当杀人犯吗?啊?如果我真的死了,你不会内疚吗?”

虚伪并没有回复他,只是沉默地走着。

他愤怒地挥动双手终于抓住了虚伪的头发:“回答我!”

虚伪烦躁地挥开他的手,然后像是拿一只榴莲一样嫌恶地将他拿得远了一些,但是仍然没有停止脚步。

“你记着,我会找你复仇的!今天的耻辱我一定会加倍奉还!屠皇算什么?我会变得比你更厉害,让你抓不到我,让你……”

虚伪终于停了下来,他大手一握捏破了气球,然后利落地把他丢在了一个红色的铁门旁。

……?

没等他反应过来,虚伪已经一脚把他踢了进去。



然后他醒了。


——TBC——

求生者屠夫语言不通,所以屠夫说话听起来像是“唱歌”。

本来想让他好歹摸个地图,然而屠夫是虚伪的话……根本不会给他机会摸箱子吧。

下一章现实世界虚伪录播视角。


评论(22)
热度(82)

© 干冰马卡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