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冰马卡龙

为你存在

【饭伪】One Way Trip(1)

* 哨向Paro

* 稀饭→年华→虚伪→?


西边的黑夜尚未完全褪去,东方地平线的黄沙就迫不及待地像融金一般燃烧起来。

沉闷的越野车里只有后视镜挂着的摆件晃动的声音,这和满目的黄沙一样,只教人昏昏欲睡。稀饭看到后视镜里自己眼底的血丝,他开始想念基地简单但是温暖的床、足够填饱肚子的食物还有年华。

这个名字让他体内哨兵的本能躁动了起来,他拿起水壶润了润干裂的嘴唇,让自己不要太过想念自己的向导。

从傍晚穿越凌晨直到现在,他已经在这个只有黄沙的荒漠开了整整十几个小时。他不得不掏出定位仪再次确认自己此前排除的行径路线没有错误,因为如果任务信息没有出错的话,他们应该就在附近。

“咔……沙沙”

“我是……我们有5个人,其中一个受了伤,我们需要帮助……收到请回答……重复,我是……N35……”

终于找到了。

稀饭松了口气,左手拿下对讲机,右手利落的换挡,脚下刹车轰油门:“我是本次的救援人员,编号D-S-325166140,报告你们的具体位置。”

车身一个110度大转弯,扬起漫天的沙土。



他预料过很多情况,比如这就是个圈套,受难人员可能已经被俘虏;比如他们为了争夺最后的物资而自相残杀,像历史上曾经发生的那样;又或者他们已经得到了其他势力的救援。

他猜对了,或者说猜对了一部分。


一个男人坐在沙地上,躲在一辆报废的吉普车的阴影里,头上披着隔热的外套,身上则穿着满是汗渍油渍的白色背心,嘴里叼着根烟,眼睛看着Z城的方向,安静又不起眼得好像沙漠里的石头。

稀饭沉默地把手里的物资递给旁边年轻的母亲,一步一步地走过去。

男人抬头看着他,然后扶着车想站起来。

“我的编号C-S-325166140,来自C城的救援队”,稀饭看着他的动作。他可以准确地判断出这个人的左腹有一道贯穿伤且伤势不轻,要完全愈合可能需要半个月甚至更久,他可能会发烧,甚至在任务中因为一个失误而死掉。

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然后他向前走了一步。


男人看着他伸出的手,几乎没有犹豫地握住了。

稀饭将他拉扶起来,让他稳稳地靠在车上。

好吧,帮助其他人是他的本能。从觉醒为哨兵到加入救援队,他喜欢保护其他人的感觉,这让他觉得在这个糟糕透顶又没有奔头的世界活着是有意义的。他像个幼稚的孩子一样对自己说,大前提:我喜欢帮助人,小前提:他是人;结论:我帮他。是的,没有问题。


“谢了,兄弟。”男人喘了口气,略带笑意的声音低沉而充满善意,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虚弱:“我叫虚伪,来自X城的突击队,C城的哨兵,不说说你的名字吗?”


他竟然——好吧,他果然不知道我。

一时间他也不知道是哪种情绪占据上风,他一边因为自己的“默默无闻”而沮丧又羞恼,另一边则理智地告诉他这没必要,因为此前他们的直线距离有几千公里远,虽然都是哨兵,但是虚伪并没有理由知道自己。


但是他知道虚伪。

一个不管从实力还是经历来说都不能更“传奇”的黑暗哨兵,没有哨兵或者向导能对他一无所知,不管那个人抱着喜欢还是讨厌。

他跟那些人不一样,他知道虚伪是因为年华。

他喜欢年华。

年华喜欢虚伪。

于是他失恋了。

现在这个罪魁祸首站在他面前,狼狈不堪,而他却丝毫没有觉得快意。他的脑海突然闪过一个疑问,年华是否曾经告诉虚伪有一个叫“稀饭”的向他告白,然后被他冷酷地拒绝了。

这个事件的可能性让他几乎想拔腿就走。

当感情中败者与胜者出现在一起,是真的尴尬。



长时间的沉默没有让对方感到不安,虚伪自然地继续说道:“不是故意要抢你的活,只是恰好路过就顺手帮了把手。但是比较倒霉的是我的车坏了,如果顺路的话能把我捎到H城吗?”

单枪匹马地从武 zhuang 团 T 里手中解救十几个人算是“帮了把手”?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在夸耀或者自傲,然而被动接受年华科普长达3年的他知道,这个人就真的只是谦虚而已。

稀饭瞥到了虚伪的腹部,然后转开眼睛让开始渗血的绷带离开自己的视线:“我剩的汽油不多了,但是我可以让我的朋友带你……”

这个委婉的拒绝还没有落地就被粗暴地打断了。

“稀饭,虚伪,你们聊什么呢?”是李志轩,第二梯队的救援人员已经到了。

虚伪抬手给他打了个招呼。

“稀饭,这个结束以后有新的活吗?”

稀饭有种不好的预感:“没有,但是……”

“行,那我帮我跑一趟H城吧,我有点急事要处理,谢了,回去请你吃饭!”李志轩一边把车钥匙放进他阻挡的手里一边掏出了他口袋里的车钥匙:“对了,用我的车吧,跑个H城足够了,不用谢!”

“嘿!”稀饭握着车钥匙眼睁睁地他跑走了,然后一脸木然地转过头看向虚伪。

虚伪微微歪了点头,声音里带着看穿什么一般的笑意:“这下我确定咱们顺路了。”


———TBC———

谁能想到我会写这一对呢 XD

评论(22)
热度(80)

© 干冰马卡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