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冰马卡龙

为你存在

【蒹伪/知乎体】暗恋未满是怎样一种体验(上)

*大学乐队PARO

*主蒹伪,涉及笑伪

*沙雕文,请勿上升真人

 

【提问】暗恋未满是怎样一种体验

 

熬夜看完了他送我的《明朝那些事》,看到最后一卷才发现他狗爬一样的字:

“兄弟以上,爱情未满。愿你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心里堵得慌。

 

 

匿名    666个人觉得很赞

 

我不是暗恋关系里的任何一方,只是一个没有姓名的旁观者,借用他们的故事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如果有人猜出来我说的是谁,请假装不知道,谢了大兄弟。

 

我就叫他们E和X吧。

论关系我和E走的比较近,他是我室友。

E这个人吧,有点独。往好的说是我行我素,往不好的说就是很自我,对周围的人和事很有点冷漠。就跟个接触不良的机器人一样,给不给反馈完全看心情,别人对他的评价不管好坏他都不在意。有的女孩子说这叫有性格,还说他是什么沉默猛男。

大姐,他哪里沉默?哪里猛男了?她们是没有见过E皮成皮皮虾的样子,还有一个人对着镜子自言自语的傻样。

对了,他这自言自语还跟X有关,那是我第一次发现端倪。

 

那时候我们还不熟,刚回宿舍就听见他在对着镜子练习讲话。

“你好,我是E,很高兴,不是,很荣幸,很……”他深吸了一口气:“我是E,是你的粉丝。”

我说你干啥呢。

他刚开始不理我,后来被我烦了几次终于说了是在排练。

我说看不出来你还是话剧社的啊,排啥节目啊。

他说不是,要跟别人见面了,有点紧张,怕没有表现好。

我就奇了怪了,当着全院的人登台表演都没见紧张,该吃吃该睡睡,排练是什么,根本不存在的。现在他就见个人还紧张成这样?

那肯定是有情况了啊!

于是我问他是谁啊,哪个系的,长得漂亮吗,身材好吗,声音好听吗?

他估计觉得说漏嘴了就没再理我。

 

结果当天下午就看到他拿出了一把不知道专不专业,但是看着就贼特么贵的贝斯。

我很惊讶他竟然会弹贝斯,要知道他的吉他弹得是真的6。今年的迎新晚会可以说是他的个人秀,一夜之间俘获了大量粉丝,瞬间成为众人皆知的系草。

回想那个晚上,他背着吉他站上舞台,全场安静,音乐响起,整舞台都像在发光。他表情是一贯的冷淡透着敷衍,动作毫不浮夸,装扮着跟平时没有两样,然而这些原本无趣的东西配上支配全场的音乐,强大的反差突然就成了致命的吸引力。

我第一次听现场,第一次感受到了震撼。那天晚上他碾压了其他所有表演者,一战成名。

 

回到这边,当时我很不解,就不耻下问,你吉他弹得那么好现在怎么改练贝斯了。

他说乐队里吉他位已经满了,他要换一个。

我就惊了,你小子吉他弹得那么好,不会贝斯也玩得很6吧,还要不要普通人活了???而且这眼高于顶的小子竟然会为了别人纡尊降贵转练贝斯?更重要的是,他不是说乐队很无聊的吗?之前是谁秒拒了A系的那个谁和B系的那个谁谁的邀请?

我一脸震惊地问他为啥改主意了。

他沉默地背起贝斯,说:“他在队里。”

 

我反应了两秒。

原来如此,她在队里所以乐队不无聊了,她在队里所以你自动改练贝斯了,她在队里所以你紧张的雅痞连自我介绍也要排练了!

我突然就对那个神秘女神肃然起敬。

这是怎样的一种玛丽苏的力量才能把我们的高冷猛男变成一个羞涩淳朴的傻小子,啊?这得是让自转星星偏离轨道一样的万有引力啊!我在脑内已经把本校的校花全部过了一遍,然而并没有哪个组了乐队,就问他组合叫什么名字。

他沉默了一下,说:荣光。(队名我给打个码)

然后他就背着贝斯出门了。

 

得到线索的我本着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心理打开了BBS,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吃了整整一个下午的瓜,都给吃撑了。

等到夕阳向晚,我惆怅地关掉网页,默默点了根蚊香。

兄弟,你喜欢的这个人……不好追啊。

X的生活狗血得跟七十集恋爱偶像剧一样,又是三角恋又是二选一的,主角还都特么是大男人,太过真实。

具体怎么狗血不是很想说,只能说X真的是拿得起放得下,问心无愧所以走得潇洒,成熟的雅痞。

就凭E那个青涩的傻小子,怎么可能追到手,唉,更何况还有W在。

 

想了一下,关于X的背景我就简单说一下吧,涉及感情的隐私的部分我就一笔带过。

当时我想,男人嘛,最重要的还是实力,于是第一步搜了他的作品。搜索结果跳出来的第一个视频是他之前参加的某选秀的录屏。看了以后我得说,他那独特的低沉声线真的很……磁性?我不知道怎么描述,感觉太奇怪了,即使我是个男的也会因为他的声音而心跳加速,耳朵发麻。

这里提一下那个选秀。挺新颖的,参赛选手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参赛,不用露脸也不用亲临现场,但是可能是太小众了,到最后也没有产生太大的火花,只有一个人因此积累了一票网上的人气,那就是它的优胜者X。

他很神秘,没有人知道他的长相,但是仅靠那低沉磁性又带点冷感的声音(其实是假象),就很圈粉了。

 

那个时候,他还只是在网上火,毕竟他没有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然后有一天他在学校被一个人认出来了,从此开始一段孽缘。

那个人就叫他B。

B向X发出了组队邀请。

X同意了,他拒绝了其他人,跟B还有另外两个人组一个乐队,取名“MR.”。后来MR.因为一首《体面》在大学城火了起来。

可能是火得太快让人忘形吧,B有了一系列针对X的睿智操作,随后团队决裂,另外两个队员站队B,粉丝围攻,X被排挤。

那段时间X消失了,有人说他是出国旅游去了,也有人说他是去比赛了,在他回归的那天,他在网上发布了一首安河桥。

普遍认为这象征他正式退出MR,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再然后W出现了。

这个自称为X粉丝头子的暴躁老哥以一种势不可挡的态度抓住了X,他的强势和执着硬生生地撬开了X的壳走进了X的生活。

W是谁?W是荣光的主音吉他。

根据我的观察,此人有两个特点:耿直暴躁,偏爱溺爱。

耿直暴躁针对除了X以外的其他所有人,偏爱溺爱则只对X。

他的这种态度让我想到了E。

呵,男人,你们的名字是双标。

经过长时间的磨合,X对W的态度也从刚开始的排斥到了接纳,甚至是喜爱。之后他们拉了一票人共同组建了荣光。

 

当时很多之情人都认为W和X在一起了,皆大欢喜。

然而他们错了。


————TBC————

RG:主唱虚伪,主音吉他微笑,贝斯蒹葭,鼓手西索,键盘堂哥

评论(32)
热度(184)

© 干冰马卡龙 | Powered by LOFTER